遇百川cancer

再写最后一篇BE就收手

【雷安】相拥 14

14.

周一上学时,安迷修早早的来到校园,他戴上自己的袖章和积分本,他是风纪委员,有义务检查好所有学生的仪容仪表。

 

随着到校时间的推移,已经基本没有什么人再入校了,安迷修摘下袖章,整理好自己的本子,也准备回去上早读课,可就在这时候,一个瘦瘦高高的男生背着个包慢慢悠悠地走了进来。

 

明明是双肩包,他却只背了一个带子,也没有穿校服,还扎着个崭新的星星图案的头巾,穿着一身松垮的黑色外套,嘴里叼着根狗尾巴草,神情淡漠,但长得很好看,看着很干净。骨相优越,不管从哪个角度来看,脸部的线条都是完美的。

 

安迷修回头看了一眼,眼神亮了亮:“是你?!”

 

正是他前几天在小巷子里遇到的那个少年,那个喜欢戴星星头巾的少年。

 

好可爱,这么大的孩子还喜欢戴星星头巾。

 

“我没见过你哎,你是转学生吗?”安迷修整理好的积分本,走了过去,问道。

 

“嗯。”雷狮应道,“高一雷狮。”

 

安迷修向来热心,他听到雷狮承认自己是转学生,特意问道:“你是哪个班的呀?认识路吗?要不要我带你去?”

 

“不用。”雷狮摇摇头,他冲实验楼努了努嘴,“我在那儿。”

 

安迷修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是学校的实验楼,他这才惊觉,面前这个比自己小一届的少年,竟是个实验生。

 

实验楼每年每届只收20个,只看中考成绩,因为文化成绩根本不用愁所以基本上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实验楼做实验,他们相对自由,但是水平也是学校里相对最顶尖的理科学生。

 

安迷修大概想象了一下,雷狮的中考成绩是得多好才能挤到实验班去。

 

虽说雷狮认识实验楼所在位置,但安迷修还是把他送到楼下,才挥手告别。

 

雷狮看着安迷修的背影,若有所思,他一直看着安迷修进入普通学生的教学楼,直到身影消失不见才转头进了实验楼。

 

实验生的作息相对自由,高一还没有安排固定的实验课程,雷狮的实验楼层在二楼,他熟悉了一下自己以后学习的新环境,和其他实验生打了个招呼,就去干自己的事。

 

临近中午,雷狮洗干净手中最后一个试管并摆放整齐后,决定去吃饭,凹凸学园的伙食很好,天南地北,各处的特色餐饮都有。

 

因为实验生的作息不固定,所以一般到吃饭时,他们会提前去,否则等到普通文化生下课后,食堂会挤满了人,去晚了连肉都没得吃。当安迷修从教学楼上下来时,正巧看见已经在那里站了十五分钟的雷狮。

 

安迷修走过去打招呼:“怎么了?不去吃午餐吗?去晚了可就没饭吃了。”

 

雷狮撒起谎来脸不红心不跳:“我不认识食堂。”

 

“那我带你去吧。”安迷修冲他笑,单纯地以为这个新转学来的少年是不认识食堂,站在这里等待好心人的帮助。“来吧,跟我来。”

 

再去食堂时,窗口已经排了很多人,他们挑了个窗口,开始排队,因为“意外”凑到一起,所以两个人也开始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了起来。安迷修平常全是独来独往,今天第一次和别人一起,还有些不习惯,不过,却不是什么糟糕体验。

 

“那天,谢谢你。”雷狮说道。

 

安迷修愣愣,随即摇摇头:“没事!你和那个孩子没事吧?那个孩子受伤挺严重的。”

 

安迷修打完饭站在一旁等他,雷狮接过从窗口递来的餐盘,回头和安迷修一起去找座位,“那是我弟弟,名叫卡米尔,今年上小学五年级。他没事了,我也没事。”

 

两个人拣了个靠窗位子,坐了下来。安迷修看着雷狮,这个少年看上去淡然冷漠,好像什么事都激不起他半点兴趣,但是好像骨子里又有一种野兽的血性,从不惧怕任何人,也不会被任何规矩束缚。

 

“你怎么不问我为什么那群人会打我弟弟?”雷狮心里隐约有一个答案,但他想等着安迷修亲口说出来。

 

安迷修吃了一口饭,神色波澜不惊:“你不想说,那我自然不问。校门口的那种人不算少数,我见过好几次,他们总是无理由地打骂其他同学。再说了,这种事向来是你们的私事,我不会过问太多。”

 

“卡米尔是我家族里的一个私生子,家族里等级观念比较严重,他们为丝毫不把卡米尔当人看,所以我带着他,离家出走了。”雷狮叙述道,“那群人总爱咒骂卡米尔,居然还动手打他。”

 

“是该打。”安迷修认真地说道,“那群人,是该打。”

 

雷狮轻轻笑出了声,但很快忍住了:“安迷修,你很特别。”

 

是人生中最特别的一颗星星,纯洁美好,哪怕夜幕再怎么黑暗。也总会有这么一颗星星,陪着你。

 

TBC.

评论(1)

热度(66)